【喻黄】高清的喻文州 03

#您的好友助攻之王已上线

03.
于是黄少天把对周泽楷说的版本添油加醋的重复给喻文州听。
喻文州起先感觉在听人说书一样不着边际,但他边听边想,直到黄少天抱怨出那句“我看得清景物却看不清人脸!”,他才恍然大悟。
黄少天昨天晚上喝醉酒的时候不也说过类似的话,结果竟然真的一语成谶。
喻文州没有选择插嘴,而是等黄少天叽里咕噜说完,他才开口:“我觉得应该是心理原因。”
“也就是说我没有时空错乱没有碰到不干净的东西?”
“嗯。”喻文州点头。
“我靠太好了!!!”黄少天终于松了口气,“可是喻文州啊,为什么说是心理原因啊?”
喻文州就把昨晚喝醉酒的情况讲给黄少天听,听得周泽楷心里很羡慕。一个话多,一个简练但表达非常清晰,自己如果能成为任意的样子,大概就能追到喜欢的人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原来我喝醉酒喜欢跟别人谈人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的思绪被黄少天突如其来的爆笑打断。
“喝醉?”黄少天不是千杯不倒吗?
“周泽楷你可千万别说出去啊!不然下次我还要被围攻!”
“嗯。”
这么看来,年会上连黄少天都醉了……江波涛的电话真及时啊。周泽楷有些后怕。本来他还挺嫌弃江波涛大晚上约他吃烧烤,现在想想绝对是大大的恩情。

黄少天变得莫名沉默。
这是不是就叫……人们说的祸从口出……他默默地拍自己的嘴,心里骂了千百遍“叫你多嘴叫你多嘴……”:“那我现在该怎么办?”黄少天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在沉思。
“这样吧,”喻文州拿过一张凳子,放在周泽楷的办公桌对面,“来,坐在这里。”
周泽楷内心:害怕!???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话,自然乖乖走过去坐在凳子上:“这是要干吗?”
“虽然会让你有些尴尬,”喻文州没有回答黄少天,而是抬头对周泽楷说,“但是麻烦你忍一会儿,你可以继续做自己的事。”
“哦……”周泽楷猜不懂两个人的心思,便低头继续编程。技术部这几天已经忙到起飞了,他好不容易超前完成任务可不能再落回以前的工作进度。
“少天你坐好,”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后,居高临下。沉稳的声线从头顶传来,黄少天莫名紧张,心里却同时充满了安全感,“来,看着他的脸。”
“好……”黄少天只能鼓起勇气再去看周泽楷的脸,大概这是第一次他需要鼓起勇气去看一个帅哥的脸,不对,可能以前看喻文州也算一次,“还是看不清啊?”
“仔细去回想周泽楷的样子试试?”
“嗯……我记得他什么样,可是我看的时候就看不清了。”
“这样……”喻文州看着周泽楷,那目光仿佛能在他身上读出什么仙灵解药。
周泽楷刹那间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虽然周泽楷属于从小被看到大的类型,上街的回头率也很高,可是被两个人同时认真的盯着,未免也太难受了。
周泽楷戴上耳机,希望音乐可以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再试试吧,毕竟这是一个最佳的突破口。”周泽楷长得好看,一般人对他的脸应该记得很清楚。
“好吧。”
被盯着的人想躲到桌子底下去。周泽楷隐忍着打开游戏。既然他没发沉迷工作,那就沉迷游戏吧。
“不行啊好糊啊……”
“少天,再试一次吧。”
刚好碾压式的一局结束,周泽楷真的要崩溃了,自己的尴尬明明已经溢出身体而且快实体化了!救兵,他需要一个救兵!周泽楷飞快打开短信。这个时间段……能赶过来的只有他了!
“江,救命。五分钟内。”周泽楷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移动,也许打游戏的时候都没爆过这么快的手速。然后他用力按下发送键,直到屏幕上显示“已发送√”的字样,周泽楷的内心才稍微轻松了点。人嘛,总要有个念想和希望。
同时,黄少天挤眉弄眼瞧了半天,第n次表示他看不清。
喻文州让他闭目休息一下,而自己则走到那个巨大的落地窗前,思考着要不要找个心理医生。
突然,耳畔传来巨大的发动机嗡鸣声,喻文州透过玻璃看向马路,发现一辆白色的豪车从街角疾驰而出,直直驶向公司。没多久,那辆豪车更是一个漂亮的漂移直接停在公司门口。
好张扬啊。他想。
熟悉的身影走出车子后没有多做停留,他低头瞥了眼手表,甩上车门,急匆匆地冲进了这栋大楼。
再然后,周泽楷办公室的大门被人打开。是江波涛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口。穿着一身灰色的风衣,里面却配着白大褂,看来江波涛连工作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冲来了。
“小周,发生了什么?”江波涛见场面似乎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于是笑着问他,轻松不少。
江波涛……好像是心理系的高材生吧?喻文州眼前一亮,他迎上去握手:“好久不见,江波涛。”
“好久不见啊喻文州!”大学时期的金融系年级第一霸占者,江波涛还是熟悉的。两个人在学生会共事过。
“嗯。”喻文州握手后不动声色走到黄少天身边。
“那小周你喊我来有什么事呀?”江波涛也走向周泽楷那边。
“……”周泽楷托着下巴,无力地看了眼江波涛。怎么回答…回答你是我搬来的救兵吗……
气氛一瞬间又有点尴尬。
江波涛见势不妙,赶紧笑嘻嘻地转移话题:“那要和我一起吃午饭吗?”
“好啊。”周泽楷点点头。江波涛的午饭推荐店向来很好。
啊……对了!江波涛不就是心理医生吗?刚埋头工作的周泽楷猛抬头。黄少天不正好是心理问题吗?
歪打正着。
周泽楷赶紧晃晃江波涛的胳膊,指向黄少天:“江,他……”
“嗯?他怎么了?”江波涛顺着周泽楷的手看过去,“哎呀是黄少天!”喻文州大学的时候几乎一直和黄少天在一起,江波涛看多了自然眼熟。可是,以话多好看闻名的他今天似乎有些消沉?
“你好啊!”黄少天敷衍地招招手,并不是很开心。
“是这样,”喻文州说出了情况,“少天因为心理原因导致现在看不清除我以外的人的脸,正好你以前是心理系的,我想知道有什么可以治疗的方法吗?”
“原来如此……”江波涛明白了,“原来是为了这事叫我来,小周你人可真好啊。”他抬手亲昵的搂住周泽楷的肩膀。
周泽楷表示不想说话。
黄少天表示妈的狗粮。
喻文州表示笑而不语。
可实际上江波涛和周泽楷目前并没有确立情侣关系,只是双向暗恋罢了。黄少天对自己的心不明白,但看别人一看一个准。有人向他咨询时黄少天通常不会说出来,但是一旦两个人都对彼此有意思,黄少天这个机会主义者便快刀斩乱麻,在各种合适的场合一准成就一对,公司为此还叫过他几天“黄大仙”。
喻文州向来很会观察,更不必说。
“那喻文州你不如跟我讲一讲黄少天的情况?”江波涛在周泽楷脸红的临界点松开手,恢复了工作时的神色。
“好,那我们去外面说吧,技术部挺忙的,不要耽误了他们的工作。”喻文州让黄少天先回他办公室在躺椅上躺会儿,江波涛也让周泽楷安心工作。
两个人来到办公室外的走廊上。
喻文州言简意赅的把整个过程重复一遍,江波涛拿出本子认真的记,时不时微微蹙眉。
“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有什么办法吗?”喻文州问道。
“当然有,”江波涛收起笔和本子,狡黠地眨眨眼,“你刚才用的方法是可行的,目前让他每天多看看小周吧,我要回去翻翻书。”
喻文州听到这话,面露难色,心里涌起一股不知道是什么的感觉。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问江波涛:“没有……别的方法了?”
江波涛简直要给自己的机智鼓掌。他的目的显然已经达到了。
“当然有。”江波涛还是那句话。他仔细观察着喻文州的脸色,然后凑过去问道:“是不是吃醋了?”
“嗯?”喻文州的脸上难得出现震惊的神色,“吃醋?”
“你大学的时候可没这么迟钝,”江波涛笑道,“你应该清楚的,你对黄少天。”
“没有。”喻文州回答的异常迅速。
“你是不是在担心什么?”江波涛毕竟是心理医生。人在说谎或者排斥某个话题时,给出答案的速度通常是要异于常人的。
“好吧,但我是为他好。”喻文州无奈的弯了弯嘴角,“我清楚的。”
现在是饭点,走廊上的人熙熙攘攘。喻文州和江波涛站在一个相对较偏的位置,但也免不了有人投来疑惑的目光。
这个社会虽然倡导恋爱平等性别无差,可上一辈人终究是跨不过去的坎。
如果他和黄少天告白,在一起,那然后呢?喻文州并不想让黄少天承担这样大的家庭压力和舆论压力。更何况他分不清黄少天的情感,是喜欢自己呢还是单纯的兄弟情感,不确定的因素太多。
“你呢?你和周泽楷?”
“我啊,我也没告白呢。”江波涛靠着墙,“可我估计快了。”
“嗯?”
“一个月之内吧。”江波涛盘算了一下,“我已经成功做好他家里人的工作了。当初真是选对了专业,心理学的东西用一点点对付长辈就特别简单。”
“哈哈行动派啊。”喻文州边笑边拍手,他真心佩服江波涛。
“所以问题还是回到了你这里,”江波涛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别错过对的人。社会是会变的,但如果你真喜欢他,心是不会的。”
“我有分寸。”喻文州脸上依旧带着习惯性的微笑。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可正是因为越喜欢,才顾忌的越多。
喻文州是个不露声色的人。他永远带着温和的笑容,娴于辞令,自如往来于人群与交际网,也可以随心所欲的切换与每个人的距离。他向来考虑周全,所以有着出色的工作能力,不然他也不会年纪轻轻坐在这个位置上。
可是,有时候考虑太多反而不好啊。
喻文州跟江波涛道别后,转身去找黄少天,心里面翻江倒海,一路上都在想着江波涛的那句话。
“别错过对的人。”
他是不是该任性一次,采取些行动了?

评论(6)

热度(132)

©近日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