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高清的喻文州 06

#祝大家圣诞快乐呀
#文中所涉及的黑暗料理均为我的亲身经历  不堪回首  切勿尝试

06.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从锅里窜出的、和吸油烟机一样高的火焰,心里突然非常后悔。
干嘛呢我,非要这样糟蹋食物。
于是他把锅盖按灭火宣传片里所说的方式“哐”地扣在锅上,效果拔群。方才还嚣张的火焰在交界处挣扎没几下,就确实小了不少了。
毕竟知识就是力量,年轻人要多读书。
等到火彻底熄灭以后,黄少天再次抱着希望地打开锅盖,可是,锅里的荷包蛋,黑的比他抽卡的脸更胜一筹。黄少天默然。
对不起了喻文州我是真心想好好做菜的!!!
黄少天叹气着把鸡蛋扔进垃圾桶,顺便铲下锅上已经炭化的物质。
他就不懂了,虽然被所有认识的人封为暗黑料理圣手,但也不至于连个鸡蛋都煎不起来吧?!有段时间喻文州的早饭还是他负责的呢!
“垃圾工作!毁我青春!”黄少天感觉自己自从工作以后,生活技能点早就不知道点歪到哪儿去了。对,都是工作的锅,都是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的锅!
唉,既然碰不了油煎的东西……黄少天想了想,似乎水煮会轻松点,只要时间不超就应该没有问题吧。
应该没有问题……吧?
“我还就不信了!!我一定要成功!!!!”
他潇洒丢下手里的平底锅,拿出另外的锅子,麻利地加水,丢鸡蛋,开火,一切看上去轻车熟路。
行了,准备就绪。
黄少天设好闹钟,没事儿可干,开始闲逛。
啊正好,喻文州的家他没来得及全看,因为光是一个客厅都足以让他激动。黄少天隐约记得喻文州说二楼书房里有电脑可以打游戏,如果无聊的话就去玩。那既然这样,与其干等着煮鸡蛋,不如来局游戏消遣消遣呗。
他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二楼,找到了门半掩的书房。
书房的风格更贴合喻文州的审美一些,非常的简约。黄少天除了惊讶于喻文州的藏书近乎满墙以外,桌子上有个东西,似乎更引人注目。
那是一个实木相框。
黄少天好奇的走过去,拿起相框细细打量。照片里有两个人,一个是喻文州,另一个人他就看不清了,只能隐隐约约感受到对方的阳光的笑容,有种熟悉感。这本来没什么的,可当黄少天看到对方勾着喻文州的肩膀,他便不太开心了。
另一个人是女朋友吗?还是哥们?女朋友的可能性好像更大一点啊……黄少天把相册翻过来,相册后面狂放不羁的“祝99”更确定了后者的可能性。
黄少天非常想爆粗口。
不对啊,我不开心什么?黄少惊醒似的天摇摇头,把照片放回原处。
“终于让我发现了!”黄少天一边咂嘴一边强笑着拉过电脑椅坐到电脑前面。妈的好气哦,但这也算是抓住了喻文州的一个把柄?
喻文州在公司里极其受女同事欢迎,人好,长得帅,业绩又好,全世界都觉得他不该单身。但匪夷所思的是,在年夜饭套话时,喻文州居然说自己没有女朋友,而且据黄半仙的观察,喻文州平时一不频繁打电话,二不没事送鲜花,三不和人眉目传情,确实没有女朋友。因此,公司里的女同事一直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就一天到晚献殷勤,看的黄少天浑身膈应。
那么问题就来了,那照片上的是谁?居然不是公司里的?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打开游戏。难道是大学就好上的?
“我靠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自言自语。
进入游戏,黄少天挑了个高难度副本便操作着第一职业剑客冲了进去。不知道是不是大佬们都忙着过年,黄少天匹配到的队友在他眼里都近乎萌新,要操作没操作要意识没意识的。黄少天没多说什么,仅仅发了句“跟着我”,就开始对第一只野怪发起进攻。
和平时刷副本不一样,黄少天觉得每砍对面一下,跟出气一样痛快。
大学学妹……不应该啊,喻文州一天到晚跟我一起,他哪有时间去勾搭小姑娘啊?
黄少天顿时打出重击。过于凶残的战斗力和暴躁的手法不禁让队友后退几步,只有牧师泰然自若在边上做个绑定奶默默加血:我的天,大佬的战斗就是不一样。
“行行行,喻文州你长本事了。”黄少天操纵着角色杀出血路,嘴里依旧念念有词,三句不离喻文州。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本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烦躁心情,然而心细的队友反倒看出了几分。只是出于紧张的节奏没来得及打字。
当黄少天刷到最后的野图boss时,终于有一个队友站出来怯生生地问了句:“大佬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啊?”
“?????”
“你哪儿看出来的????”黄少天立刻回他。
“就是……打法看起来很凶,下手重,特别像打沙袋,感觉挺暴躁的。”
“卧槽什么????”黄少天吓得鼠标一甩,差点劈歪。
我很暴躁????
他看着自己打boss时连续不断冒出的暴击重击,擦了把冷汗。妈的这不是他的风格啊!!!他确实像打沙袋一样,大招一次没用,楞砍,又一刀刀全砍在关键处,成功把这游戏玩成了格斗游戏和割草游戏。而且boss真的被他硬砍砍死了。
“要命了……我干嘛啊……”黄少天见屏幕上附带飞花地显示胜利,匆匆和队友瓜分了掉落物品,没心情打下去了。队友倒挺会做人,把好的全给了带他们刷副本的黄少天,自己挑了些一般材料之后立刻退出了房间。
黄少天摘下耳机,瘫坐在电脑椅上。
烦死了,都怪喻文州。他抓抓后脑勺。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内心的失落感来自哪里,是自己的好哥们谈了女朋友却没跟自己透露一点消息呢,还是别的原因。他不想多想了,大过年的,开心一点,不如开个小号虐菜吧。
唉,烦死了。

等喻文州回到家,已经是晚上。
推开门,他一眼就看见黄少天呆愣愣地看着桌上的一盘鸡蛋发呆,甚至连招呼都不跟他打,非常反常。
“在干吗呢?”喻文州笑着率先打破沉默。
“啊没什么……”黄少天仿佛刚活过来般眨眨眼,“对了喻文州!我今天成功煮了一锅鸡蛋!!熟的!能吃!”
那喻文州真是太感动了。
黄少天大学时候的料理有多黑暗?全世界只有喻文州有发言权。在黄少天信誓旦旦承包他早饭的那段时间里,喻文州见证了各种各样惊为天人的早餐搭配。
尤其是某个阴天的那份。
记得那天天气阴沉,飘着小雨。喻文州照常洗漱完毕后坐在台子前等黄少天买早饭回来。但是,当黄少天端着两碗东西进来后,喻文州的脸色变了。
“那是……什么?”
“加了燕麦和坚果的芝麻糊!”黄少天颇为得意,“黄少特制,特别有营养!包你今天考第一!”
芝麻糊……
喻文州鼓起勇气直视那两碗东西。
诡异的灰色的糊中包裹着说不出名字的块状物质,在昏暗的光线里格外瘆人。如果黄少天不说这是芝麻糊,喻文州可能会认成混凝土。
最要命的是,这芝麻糊没盐没糖,吃下去和混凝土并没有什么区别。
从此喻文州再也没在阴天吃过芝麻糊。
一想到这儿,他大为感动。黄少天终于做出能吃的东西了,自己离幸福生活就不远了。
黄少天摆出两个碗,春风得意的给他和自己剥了鸡蛋:“你回来太晚了,所以我用微波炉热了一下,当心烫啊!”
“好。”喻文州也开心地拿过自己的碗。
等等……他刚才说了什么?用微波炉热鸡蛋?
不得了了。
“少天你等…………”喻文州顿时反应过来。他连忙去制止用勺子戳鸡蛋的黄少天,可到底还是晚了一步。三个字刚说出口,黄少天一勺子啄下去,鸡蛋瞬间爆炸,炸的满世界都是蛋黄,跟放烟花一样。滚烫的飞屑星星点点落在黄少天的脸上,后者却毫无知觉。
黄少天被炸懵了。啥玩意儿?????我吃的是鸡蛋还是炸弹????他看了看一片狼藉的桌子,又看看喻文州,不知作何反应。
喻文州也懵了。好在他清醒的够快,及时抽出餐巾纸帮黄少天擦掉脸上的蛋黄,以免烫伤。黄少天脸上发红的几个点落在眼底过于刺眼,喻文州看了,眉头不自觉紧蹙起来。
“用微波炉热鸡蛋会炸的,下次记住了啊。”喻文州凑近了瞧,“烫到没?”温热的呼吸抚过黄少天的脸颊。
“没……”黄少天缓过神,对上喻文州的眼睛。
卧槽太近了!!!!!黄少天往后猛的一退。太近了,不仅呼吸很近,睫毛都看的清楚。
喻文州一愣,也识趣地收回手。刚才确实近了点。
“咳……啊对了,喻文州。”场面一度十分尴尬,黄少天干咳一声,迅速转移话题以缓解尴尬,顺便把心里的气出了,“你小子心里是不是有人了啊?”
“没有啊。”喻文州茫然。怎么突然想起这茬?
“啧啧啧还说没有,书房里的合照后面还有’祝99’呢!”
听到这话,喻文州登时心里一咯噔。大意失荆州,那张合照,他忘记收起来了……不行,无论如何要保持镇定与微笑。
“你看你,不反驳了吧!”黄少天笑嘻嘻地幸灾乐祸,脸上被蛋黄炸到的地方隐隐作痛,疼的他有点想哭,“唉喻文州你不厚道啊,都不告诉我。”
“少天……”喻文州心里更奇怪了。这……怎么能告诉他啊?说出来还做不做朋友了?万一以前那个梦成真了怎么办……
喻文州刚想开口说下去。
“不说了不说了,谁还没点隐私嘛。”黄少天见喻文州吞吞吐吐地,便故作大方的摆摆手,忍着发酸的眼睛走向卧室,“祝你们幸福99啊!”
喻文州:?????????
黄少天极为落寞的消失在挂角。喻文州不明所以的看着黄少天的离开,比刚才鸡蛋爆炸时更加懵逼。
那张合照,难道不是他和黄少天一起拍的吗?他是要祝谁幸福啊?

评论(2)

热度(146)

©近日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