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高清的喻文州 01-02

#内含一定的江周江  不能接受慎戳
#一个有病的脑洞以及有病的文笔
#双向暗恋 花式助攻
#为了弥补上次的BE这次绝赞撒糖中
#ooc算我的

01.
今天是大年三十。
由于A公司里大多是外地来的年轻人,在这座城市没什么亲戚和依靠,所以高层们决定,晚上给他们专门置办一顿年夜饭。
这是见怪不怪的传统,但今年的年夜饭却特别奇怪。
每个公司总有几个大家默认的灌酒对象,而A公司的灌酒对象主要有三: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三个年轻人都是颜值高、工作好、头脑聪明的类型,非常讨女员工的喜欢,因此灌酒这种专门套话的手段几乎次次集中使用在三个人身上。叶修嘛,老是回老家过年,所以就没被纳入考虑范围。
然而,今年的年夜饭,周泽楷还没吃几筷子菜,就被人一个电话call走了。一时间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来分担三个人的火力。
黄少天是个直性子,从来不拒绝劝酒,不过他本人的酒量确实很可以,所以一般灌不倒。而喻文州不善喝酒,本该是最容易中招的人,可是天真的同事禁不住人家套路深,凡是来灌酒的十个里面八个都是自己醉醺醺的走回去,剩下两个基本直接倒在饭桌上。
喻文州见周泽楷一走,便冲黄少天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今年只能靠你了。”
“好说好说,”黄少天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你酒量不好我帮你担着!”这似乎已经成为两人之间无形的默契。
“多谢了。”喻文州点点头,也吃下一口菜。
面前桌上的菜所剩无几。他环顾四周,发现大家吃菜基本都吃的差不多,照例灌酒环节估摸着也快了。喻文州觉得自己杯子空着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招人惦记,于是准备伸手去够台上的苹果汁。
冷不防的,技术部的何部长突然端着一个巨大的扎啤杯出现在视野中,他满脸坏笑,走向喻文州,看起来特别像端着毒药的不怀好意的老巫婆。
“哎呀喻经理,这东西吃的差不多了,咱们是不是该好好喝一杯了?”
哇靠这意图也太明显了!余光瞥到这一场景的黄少天忍不住心里骂了一句。有用扎啤杯灌人的吗?!
他非常想帮喻文州挡下这杯酒,可等他自己打量一下自己的处境,黄少天发现并没有比喻文州好到哪里去。
周围四个人已经端着酒杯跃跃欲试。
黄少天只能对喻文州露出一个“保重”的神情,转过身,开始应对各种白的、啤的、葡的酒。
由此可见海誓山盟是不可信的。
“那是自然。”失去外援的喻文州不慌不忙,继续去够果汁,“不过何部长不先喝一杯的话会不会不太有说服力?”
看何部长眼神有些迷离,估计是喝过几杯。那就非常简单了,喝酒的人容易冲动啊。
“哈哈哈行行行,我先干了!”何部长一高兴,直接端起扎啤杯,但没多久他就咽了口口水。
卧槽我是不是疯了才答应先喝一杯……他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
他不敢真喝,只能哈哈干笑着看着喻文州,想拖延时间,喻文州端着杯果汁也笑盈盈的,同样想拖延时间。
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
“哎呀喻部长!你看!我这杯子都拿错了,把隔壁小刘的杯子拿过来了,你等我一下哈,我去换!”何部长见大事不妙,假惺惺地拍了记大腿,“等我啊!”
“好啊,你随意。”喻文州附和着。他非常得意地看着何部长端着扎啤杯左绕右拐逃出了他的视线范围,终于松了口气。
喝醉的人真是好骗。
喻文州解决完自身危机后,调转进攻方向,打算帮黄少天解决一部分人。
但是……好像……晚了点。
黄少天在喝完最后一杯白酒的一瞬间,嘭的一声,栽在了桌子上。因为酒混着喝是最容易喝醉的,黄少天一个人拦下四面八方来的各种酒,不醉也难。
可是喻文州自从认识黄少天以来,从来没看到过他喝醉,更不知道他喝醉是什么样。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喻文州决定等黄少天醒来,然后送他回家。
大厅里的人渐渐散去,剩下一些喝酒猜拳的员工,不过倒的很快,喻文州十分钟前还看见他们活蹦乱跳,十分钟后全趴在桌上没了声响。
他只好一个人吃着菜,喝着果汁,看着一年比一年无聊的春晚。
黄少天这一睡,喻文州倒有些不习惯。他托着下巴看向熟睡的黄少天,好久没仔细观察过,黄少天的头发似乎还和大学的时候一样软。
喻文州在大学经常没事就揉黄少天的头发。他的头发偏黄,却异常的舒服。而喻文州眼中最惊艳的景色,莫过于下午体育课上逆着阳光的黄少天冲他招手大笑,整个人都被笼罩在毛茸茸的阳光里。他觉得,大概这就是人们口中说的小太阳吧。
于是他没多想,伸手,又去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
“啊……要死……”黄少天似乎被弄醒了。
喻文州立刻缩回手。
“我靠我怎么喝趴了!”黄少天连忙坐直身子,他不自觉地晕乎乎地望向喻文州,眼神茫然。在确定对方仍在原处后,黄少天突然露出一个放松的微笑:“太好了……”
“嗯,我在。”喻文州递上一杯热茶,“喝一杯解解酒吧。”
“嗯。”
黄少天喝醉了以后似乎更乖了点。喻文州忍不住笑弯眉眼:“你现在看起来特别乖。”
“哪有!”黄少天咽下苦涩的茶,咂咂嘴,“这茶怎么那么苦!唉……其实吧,人生啊……跟这茶一样……”
“怎么了?”怎么一言不合就谈起人生???
“没什么,就是想感叹感叹。”黄少天深沉地看向电视,“春晚越来越无聊,人也一样。”
“何以见得?”喻文州摸不透他的心思,只能顺着喝醉人的逻辑随口接下去。
黄少天放下瓷杯,转过身,喻文州见他呆呆地愣了一会儿,仿佛突然顿悟似的,抓住自己的手。
“文州啊我跟你讲,”黄少天意味深长,“你这么好的人千万别被人轻易骗了去。”
哈?
喻文州心想,长这么大,还没几个人玩套路玩的过他呢。
“前几天我听说隔壁小李被他女朋友劈腿了半年他的都不知道,要不是街上撞见了,他估计快成黄金备胎了,24k的。”
“嗯。”
“还有啊还有啊,”黄少天又拍拍喻文州的手,“你有没有听过两个科长居然联手把上一届总经理挤下位置的事?唉太可怕了……文州你可要当心,唉,现在的人啊……”
喻文州总算是明白了。黄少天喝醉了虽然乖,但是非常喜欢给别人讲道理。
“没事的,”喻文州笑道。
“唉你这样一直笑盈盈地我才担心啊,”黄少天长叹,“你周围的女同事都虎视眈眈的,你可要看准人啊。”
“嗯……”
“人啊,”黄少天松开喻文州的手,极其认真的盯着喻文州漆黑的眼眸,像是能看出什么,“是看不清的。”
“那少天你看得清我吗?”
“当然啊!”黄少天露出他的招牌笑容,“我多了解你啊!咱们毕竟从大一就是好哥们嘛!”
喻文州瞬间有种莫名的怀念感。在几年忙碌的工作压迫后,女同学们口中的黄校草,似乎又出现了。
“对,”喻文州习惯性地轻拍黄少天的头顶,“好了别想太多,有没有清醒点了?我送你回去吧。”
“好啊。”黄少天笑的异常满足,“劳驾文州啦!!”那是一个只有他见过的黄三岁的笑容。
喻文州内心复杂。
因为,黄少天可从来没在清醒情况下喊过“文州”啊。

02.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被五个闹钟连环轰炸到醒。
头痛欲裂,黄少天根本不知道自己昨天究竟喝了多少酒,只记得几个科的科长前仆后继地端着酒杯上。他勉强撑着坐起身,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多余的力气趴下床,更别提去上班。
黄少天内心暗骂一声“我靠”,伸手摸索床头上的手机。
真的,喻文州不亏是交心的哥们,黄少天刚拿起手机,就看到屏幕上显示出喻文州的短信,他已经帮自己请好假了。
黄少天彻底放心地瘫倒在床上。
“可是我睡不着啊……”他的冲着天花板直眨眼睛,“算了看剧吧,昨天好像有更新。”黄少天向来把软件设置为自动下载更新内容。
他轻车熟路地打开了视频播放器。
点开第八集,黄少天一歪头倒在枕头上,迷迷糊糊地看着,但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不知道是自己的缘故还是手机的缘故,黄少天看不太清人物的脸。
“卧槽什么鬼画质!”黄少天起初还能忍,可是当全剧颜值担当顶着满脸马赛克出场时,他彻底忍不了了。
他明明下载的是1080p啊!他特地为这个开的会员好吗!!
黄少天赶紧转去在线看。他一遍又一遍的点“1080p”的标志,可悲惨的是,剧中的人物依旧满脸马赛克。
又不是见不得人打什么马赛克???!!丑到屏蔽吗???!!!
“我靠连看个剧都跟我过不去!”黄少天把手机丢到一边。这么一气,他反而清醒不少。
“算了去买菜吧,昨天光喝酒结果没吃多少东西。”
黄少天挣扎几下,最终还是站了起来。
新年时的温度不容小觑。他裹上和喻文州上回逛街买的羽绒服,围好围巾,咬牙冲出家门。
街上热闹非凡,黄少天看着不断有小孩子举着烟花棒从自己身边跑过,不禁想起自己大学那会儿为了给喻文州过个生日,跑遍整个市给他买回一个烟花棒躲在宿舍里偷偷点。
他把手放在面前呵气取暖。
不过好怪啊……黄少天四下望去。周围人的脸……似乎也是模糊的?他揉揉眼睛。
“不会是打游戏打多了吧……”不应该啊,我视力从来没掉下过5.0的。还真不是黄少天吹,他从小到大视力都很好,好到很多人嫉妒怀疑他是不是有什么永保好视力的祖传秘法。
这太诡异了……
黄少天摇摇头,不经意间瞥到远处的大厦。那是新建的购物中心,好看是挺好看,可外围墙被广告贴的花花绿绿,光这点就被黄少天嫌弃了至少八百遍。
然而,最诡异的事发生了。
黄少天眯起眼睛。他居然能看得清广告犄角旮旯里的电话号码!
“我靠!!!”黄少天直接叫出声。我靠我靠我靠什么情况!!!
他心里发毛。看得清景物但是看不清人脸??那么……街上走的是人吗……??
人仍在走,黄少天揣兜停在原地看街上人来人往,却没有一张清晰的脸。连刚才令人愉悦的孩童的笑声,现在黄少天都觉得是死神的召唤。
我还在原来的世界吗……他顿时怀疑人生。当了二十多年的唯物主义好青年,黄少天的世界观终于有倒向唯心主义的阵营的时候。
不行,他不能坐以待毙啊。黄少天万分后悔没有带手机出门。他只好以当年五十米冲刺的速度跑到马路上拦住一辆出租车。司机摇下窗户,黄少天发现司机的脸更加模糊的不行,禁不住一阵恶寒,但出于焦虑还是硬着头皮坐了进去。
“师傅!麻烦去xx公司!”
“好咧!”
他选择去找喻文州。
要是喻文州还是一样的情况,那黄少天真的要崩溃了。
拜托了拜托了拜托了!!!黄少天心里反复念叨。
手心渗出细密汗水沾湿被揉皱的20元纸币,黄少天从未觉得冬天如此寒冷过。

黄少天甩下20块钱头也不回地飞奔向公司。
然而喻文州的办公室里并没有人存在。黄少天靠着办公室的门,大口喘气。
虽然公司的人脸稍微清晰点,可还是看不清啊啊啊!!!他用力揪了把自己的头发。发根发出尖锐的痛意,黄少天脑中循环着的“脸”字一瞬间具体起来。
还有两个人,他可以去找。
“脸、脸、脸……”黄少天想了想,“对了!叶不要脸!”他整个人从门上弹起。叶修刚从老家回来,今天肯定在公司!
黄少天兴冲冲地奔向叶修的办公室。可现实总是非常无情的。他“哐”地一把推开叶修的门,声响大到吓得叶修烟灰直接落在了裤子上。
“年轻人不要这么急躁啊。”他拍掉烟灰,狠狠地心疼了把才穿了一天的新裤子,“怎么?找不到你亲爱的喻文州了?”
而叶修的脸在烟雾缭绕中更模糊了几分。
“我靠,真没脸了……”黄少天呆愣愣地看着马赛克版一脸懵逼的叶修,然后点点头,灰头土脸地转身离去。留下叶修坐在电脑前满脸问号。
不过这小子终于承认了!叶修得意的一笑。都同意“亲爱的喻文州”了,黄少天果然喜欢他。
叶修把烟头揿灭在烟灰缸里,掏出手机,发给苏沐橙一句:“上次跟你打赌的事还记得吧,一百块可以拿来了。”
与此同时心灰意冷的黄少天晃荡在走廊上,嘴里还念着:“脸、脸、脸……”
“啊!脸!!公司第一脸!!!还有周泽楷!!!!”黄少天原地蹦哒几下,周泽楷也是和他一个大学的,说不定他可以帮忙呢!!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黄少天不顾周围人奇怪的目光,直奔向12楼的技术部。
然后现实又又又给了他一巴掌。三巴掌了,可以,这很强。
周泽楷那张走到哪里回头率都爆表的脸,如今在黄少天眼里彻底糊了几十层马赛克。
“啊啊啊我该怎么办啊!!!!!”黄少天跌进周泽楷的办公室,无助的坐在沙发上。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黄少天抱着头的样子告诉他肯定发生了很重要的事。
“没事……吧?”周泽楷后来觉得这话其实并没有问的必要。一看就是有事。
“你……还是人类吗……”黄少天眼神变得闪躲。谁知道是人是鬼。啊,他又是谁……
“……”周泽楷无语。
我不是人类难道是企鹅吗??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除了配色像企鹅,穿的不奇怪呀。如果奇怪的话一定是江波涛的锅,这衣服他挑的。
“反正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世界,既然你肯跟我说话,那我就告诉你吧。”于是黄少天把他从早上起床开始的所见所闻所想一股脑的抛给周泽楷。周泽楷耐心地听完他的长篇大论,不禁露出极度同情的目光。
“看……不清?”
“嗯,你也是模糊的。而且我还找不到喻文州……”
“没,他快了。”
“啊?他快怎么了?”黄少天猛的抬头。
“快来了。”
随着周泽楷的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再度打开。外面的灯光很亮,所以开门时有种次元壁破裂的光芒感。黄少天紧张地盯着从门口走进的人,影子一点点靠近,清晰,完整,细节一处处落入黄少天的眼睛里,他敢确认了,是喻文州!
当喻文州出现在办公室的灯光之下,黄少天真的近乎感动地快落下泪来。喻文州是清楚的!!!!是清楚的!!!!是清楚的!!!!重说三!!!!!
好看的棱角,温柔的眼睛,永远微笑的嘴,都是清清楚楚的!!!!!
脑中响起教堂里的赞美圣歌,背景甚至可以飞出和平鸽来。黄少天二话不说,大步流星,脚下生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地一秒冲到喻文州面前。过于兴奋的神情让黄少天看起来仿佛等到主人回家的大型犬。喻文州抱着文件,看着黄少天扳住他的肩膀泪光闪烁说不出话,心里突然软了下来。
“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依然说不出话。喻文州觉得抱着文件貌似不太好,于是艰难地移动,把文件放在周泽楷桌上后,抬手轻抚黄少天颤抖的肩膀。
“他怎么了?”喻文州问周泽楷。
周泽楷此刻也真是千言万语说不出。不善言谈的他怎么可能把黄少天刚才的几万字重复给喻文州呢?周泽楷眨眨眼,只好说:“他看不清。”
“让你不要打游戏了,”喻文州低下头,又奇怪又想笑,“现在近视了吧?没关系的以后注意就好了啊。”
周泽楷默默地摇头:“不是……”喻文州会错意了。不过正常人确实猜不到正确的意思。
黄少天也摇摇头。他埋着头,竭力调整呼吸,用他所能达到的最平稳的声线,一个字一个字的用力说道:
“为什么你是1080p画质别人却是流畅画质啊……”
听上去诚恳无比。
喻文州怀疑自己的世界观在那一刻确实崩坏过一点。
“什么?”难道我是个活在视频里的人?那少天为什么能抓住我……现在有3D视频技术了吗……真是宅男福音啊……
喻文州脑子里跑火车似的飞过一大串有的没的。可他为了稳定黄少天的情绪,决定依旧保持微笑。
“少天还是说说发生了什么吧。”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近日点 / Powered by LOFTER